Menu

最新消息

Latest News

目錄總覽category
2021-03-24
一般公告 高大卓越講座-4月6日敬邀國家太空中心﹝吳宗信主任﹞蒞校演講,歡迎報名參加。

 

提到吳宗信這個名字,或許一時之間不知道他是誰?但提起火箭阿伯,或是五月天《頑固》MV,大家都能想起一個致力於在台灣發射100% MIT火箭的故事!在經過將近5年的時間後,故事走到了下一個篇章。

吳宗信在2020年於群眾募資平台發起全台第一支類衛星載具火箭HTTP-3A集資計畫,之所以要集資,乃是因為發射火箭是一門硬科學,且需要「打群架」才能完成。吳宗信除了學生外,還養了15名全職工程師,年度人事支出就需要1,500萬元;最後集資有7,360人支持。目前ARRC團隊正在進行火箭的懸浮控制,預計於2021年7月完成可控制火箭的發射, 只要成功,在不遠的未來,台灣有機會擁有自行發射載物火箭的能力,全球目前也僅有13個國家有此能力 。當台灣有辦法將自製的載物火箭射向天空,可以證明台灣尖端科技的研發與系統整合的能力,也代表台灣可以有更多人有勇氣做夢!!

 

★講座地點:圖書資訊館1樓  多媒體教室

★報名連結:校內網路報名與問卷調查系統(https://adm.nuk.edu.tw/SignUp/login.asp)

★報名時間:3月25日(四)中午12:00∼3月31日(三)下午4:00,請把握報名時間!

 

|重要事項提醒|

1.因應COVID-19疫情,落實實名制管理,參加講座務請事先報名

-個人報名→請填寫本人資料。

-團體報名→以本學期授課課程為主,請授課教師填寫資料並自行掌握學生狀況。

 

2.全校教職員工及學生皆採線上刷卡簽到(職員工僅需簽到,學生需簽到及簽退)。

刷卡機已設置講座起訖時間,講座當天請記得攜帶教職員證於現場刷卡簽到【最遲於14:30前】,講座結束後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。

非本人請勿代為刷卡!

 

∼推廣教育中心 歡迎您的參與∼